再见

弃坑,走人,搞原创

波士顿的汽水,夏天和初恋(一)

正文:校园里总是能迅速掀起一阵热潮,比如对那个来自罗马尼亚的转学生的议论。

校园里也总是能迅速转移焦点,比如对那个来自罗马尼亚转学生的遗忘。

克里斯没能参与当时热烈的讨论,因为话题的主角就坐在他的前面,阻断了他八卦的交流。

克里斯也没能像大多数人一样转战拉拉队队长的恋情讨论。

因为那个来自罗马尼亚的少年就坐在他的前面,他每天都能看见这个东欧少年柔软的棕色发梢和细腻白皙的后颈。

偶尔能看见那双来自吸血鬼故乡的绿眼睛,似乎蕴藏着东欧山川丛林的绿眼睛。

塞巴斯蒂安坐在他前面也有半个月了,除却几次类似于“麻烦让一让,谢谢”“没关系”这样的对话,克里斯没再和他有过其他交流。

好在塞巴斯蒂安一视同仁,班级里大部分同学甚至和他都没过任何必要交流。这让克里斯稍稍有了点安慰。

关系就这样不浅不淡的维持着,如果没有意外事件发生,估计克里斯和塞巴斯蒂安就这样互不打扰,互不掺合的做好一个隐形前后桌直到毕业。多年后想起也只是提句,我当年,好像认识一个罗马尼亚人。

墨菲怎么说来着,这次的如果又破灭了。破灭于波士顿一个夏日的傍晚,在一条寂静的小巷中

其实那天是很寻常的一天,傍晚也是很寻常的一个傍晚。落日懒懒的依在地平线上,天空斑斓的像打翻汽水一般,每一片云霞都是桔子味的。人们三三两两的晃荡在街上,常常听见妈妈们呼唤着在草坪玩耍的孩子们回家的声音。快餐店正是热闹的时候,橄榄油煎烤肉饼的香味都要比每日的其他时候要浓烈上几倍,使得克里斯没有在外闲逛的心思,只想赶紧回家吃妈妈做的肉丸。

什么都很寻常,和往日没有区别。

但就在克里斯路过那条小巷,看见那个来自东欧的男孩时,似乎有什么开始变得不一样了。

在那个寂静的小巷,墙角的野蔷薇沉默的开放,东欧少年也沉默的坐在墙角。他的头低着,只看见那柔软的,在余晖里闪着温柔光亮的棕色头发,以及那个乖巧可爱的发旋。

塞巴斯蒂安就那样坐在那里,一言不发。克里斯忽然间觉得他和这个波士顿破旧的小巷组成了一副画卷。罗马尼亚神秘的东欧风味被他在这幅画卷里演绎的淋漓尽致。

也许是感受到了外来者的入侵,塞巴斯蒂安从他的世界里转移出来。他抬起头,看见了站在面前的克里斯。

大约是很多年后,塞巴斯蒂安再谈起这事时道:“我还能记得他的样子,乱糟糟的金发,水蓝色的眼睛。从天际而来的余光散落在他的身边,美好的犹如电影里精心布置的一般。我还能记得他的样子,一切都清晰的让我,感到难过。”

克里斯被塞巴斯蒂安突然的抬头吓到了,他还没有准备好如何和这个几乎形同陌路的前桌打招呼----------尤其是在塞巴斯蒂安漂亮的绿眼睛的眼角泛红的情况下。

“嗨,我,呃,路过这,嗯”克里斯憋出了一两个单词后,彻底放弃了“打个体面的招呼然后离开”的念头,自暴自弃般的伸出拿着汽水的手道“我说,要不就来瓶汽水?”

实际上,克里斯已经做好了再次被无视的准备。未曾想塞巴斯蒂安答应了。

“好啊,什么味道的?”

“我想,那应该是桔子味的”

这两天填志愿填的我心烦意乱,神志不清,四肢麻木。
CE的发色,因为我很喜欢美队的造型所以就改成了金发,大家多多包涵。
文笔渣,脑洞渣,不喜欢的旁友退出就好了,千万别骂我。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